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实境式”培训,赋能促成长――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班缪宏敏导师组开展第二次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1 00:00

袅袅秋风,金秋十月。我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缪宏敏导师组的八位学员于10月14日,来到人民东路小学开展第二次跟岗培训活动。

第一阶段,缪宏敏校长简要介绍可申报省教学成果奖的项目。主要包含:品格提升工程项目、教学改革前瞻性项目课程与文化基地项目。缪宏敏校长的介绍,让在座的学员了解了为什么要做项目,以及内涵发展项目之间的关系,激励学员要努力突破。第二阶段,缪宏敏校长根据每位学员需求,精心安排城中实小德育处夏协蓉主任和校办李军主任的两个专题讲座。

夏协蓉主任围绕班级文化建设,开展了《以班级文化建设促进立德树人的生根落地》的主题讲座。夏主任阐述了对爱心教室的哲学思考,将爱心教室归纳为尊重差异的班集体。同时,以三个维度划分:爱心教室的向往、爱心教室的价值、爱心教室的模样具体展开。爱心教室的向往重点是阐述让每一位成员都得到尊重;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接纳和关怀;让每一位学生的点滴进步都得到肯定;让每一位学生都经历个性化课程的开发;让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权利得到保障。爱心教室顺应了学校转型发展、支撑教师角色转变、满足爱的需求三个方面价值。爱心教室的模样,以一个个生动具体案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展示了城中实小老师围绕爱心教室展开的微课程活动掠影。

李军主任围绕项目申报做了《摭谈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基本思考》的主题讲座。李主任城中实小“小学爱心联盟行动”为例围绕传承育人文化,定为培养目标”“依托课程架构,明晰建设内容”“注重项目评价,提供实施保障”“倾听专家意见,调试项目进程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从三易培养目标、不断精致整体课程架构、多样化评价手段,以生动的故事为媒介,为学员们展示了城中实小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的具体实施路径。

通过本次跟岗培训,学员们清晰明了地认识到项目申报的意义,引出了顶层设计的思考,具体的实施步骤,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也开阔了眼界。相信在导师的精心安排与引领下,全体学员一定能自我提升,赋能成长,为建设高品质学校添砖加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