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实现全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2-10-20

随着人员异地流动和企业跨区域经营日益频繁,企业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需求越来越强烈。2022年来,江阴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异地办理,有效解决企业“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创业创新、激发市场活力。

近日,隼波科技(江阴)有限公司落户江阴,当时还在外地的公司董事长李昂收到了以快递形式免费寄送的营业执照和公章。李昂说,此前,他通过江阴市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申报了江阴公司的营业执照。“在该平台上,我们仅用半天就办好了全部手续,还收到了免费发放的5枚印章。”隼波科技项目曾在2022年8月获得“创业高新 澄就未来”第五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一等奖。“江阴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让企业有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未来,我们会带着技术和产品深耕江阴,实现公司与地方的共同发展。”李昂说。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更多企业入驻江阴,大力推广线上办事模式,实现“跨省通办”,以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证的需求。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三科副科长黄莹介绍,为了给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改革创新举措,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专业辅导人员现场协助业务办理;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网办”,并推出“容缺登记”、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办理服务等举措,及时为企业、群众疏通难点堵点。“下一步,我们将站位‘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需于企、问需于民,让信息数据的‘乘风破浪’代替企业群众的‘跋山涉水’,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不断激发市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