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江阴市交通运输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13:4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阴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在线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份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五年前,“建设交通强国”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将争当先锋、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努力当好开路先锋。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缪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我们交通运输局将奋力当好江阴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不断革新交通运输理念、升级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运输服务质量,重点推进锡澄轨道交通S1线、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滨江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为新一轮城市空间拓展和区域竞争力提升蓄势赋能。

江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耿昌伟:今天,我们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利于把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天,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作为公路养护单位,我们将立足岗位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强管理、优结构、提效能为重点,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谱写江阴公路建设新篇章。

江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郁学鸣:党的二十大增强了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跟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港航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加强航道基础建设、绿色港口建设,践行长江大保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江阴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晓东: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了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强音,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肩负使命,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铁路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下更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全力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综合枢纽站、锡澄轨道S1线等重大项目建设,配合开展盐泰锡常宜铁路以及第三过江通道各项前期工作,高质量打造“轨道上的新江阴”,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力量。

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生祥: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锡澄S1线是锡澄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和核心工程,全体参建单位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打造“国内标杆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工程,让沿线群众更加便捷、绿色、舒适出行!

交通行政审批窗口负责人黄晓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交通行政审批窗口要有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提质增速优化流程,持续加强交通领域的事中事后监管,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工作。我们将时刻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上,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地上。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金彪: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要服务性行业,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我们坚决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锐意进取,以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提升我市区域性交通枢纽功能,以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滨江路快速化(城区段)等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着力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建设,强化建设过程精细化管理,夯实基础,打造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让广大市民不断感受城市新形象、新面貌。

勇挑重担,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交通防线;敢为善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现代化体系;勤劳务实,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