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张韶峰调研走访璜土镇园“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2-10-17 08:43

1013日下午,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调研走访璜土镇园“专精特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江苏博大数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张韶峰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江苏博大数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制造数控切割设备的龙头企业,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自主研发的数控型钢生产设备——智能型钢切割生产线分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张韶峰勉励企业要继续深耕细分领域,注重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在做强的基础上不断做大。

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橡胶工业用钴盐助剂和橡胶隔离剂的研发和生产,今年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目前企业钴盐助剂设计产能位居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产线自动化水平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张韶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行业发展、市场需求等情况。张韶峰勉励企业要在科技创新上走在行业前列,同时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为临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阴华昌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是欧洲红牛、可口可乐、雀巢等国际品牌的重要供应商,主营产品牛磺酸主要应用于婴幼儿奶粉、功能性运动饮料、宠物及水产饲料等领域,出口量达95%。在企业座谈时,张韶峰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关于上市筹备、新车间建设审批等问题,并叮嘱企业要抓住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契机,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

“目前企业订单怎么样?”“发展中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在博路威机械江苏有限公司,张韶峰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战略规划等情况。企业深耕特种轧辊技术近20年,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S-ROLLBENDCON在线可控中高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张韶峰要求属地板块和职能部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增资扩产方面需求。

 掌握“独门绝技”、拥有“拳头产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补链强链、促进技术创新以及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临港开发区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持续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壮大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目前,临港开发区有效期内已有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2家无锡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7家江阴市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