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以企业为中心 以技术为重心 以服务为核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3

  

以企业为中心  以技术为重心  以服务为核心

  

——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全程电子化

  今年以来,随着社会疫情的不稳定,演出市场审批的项目经常面临停止演出的局面。如何服务才能更好地助力演出单位复工复产,为他们节约宝贵的时间、人力、资金成本?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领域聚力筑牢惠企政策池,畅通网上办事途径,缩减办理时限,取消线下申报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为高效、快捷、暖心的政务服务。重点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提前布局、畅通流程。营业性演出申请单位不仅仅局限于江阴,很多外地的演出单位经常来回跑,造成时间长,成本大,市场准入领域主动作为,与局政务信息科沟通网上办理流程和结果公示渠道,制作营业性演出全程网上办理指南,一次性告知演出单位全程电子化办理流程。

  二是紧贴实际、扎实推进。以前,申请营业性演出除了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上传申请材料外,还需要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实行全流程网上审批后,演出单位只需在平台上逐项上传申请材料,办理成功后,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书在江阴市政务服务网特色服务板块里的企业信息公示下载即可。全程电子化流程结束后电子案卷的归档工作,也与市司法局进行沟通确认电子档案的要求与合法性。截至目前为止,共完成3家演出单位的全程电子化。

  三是持续跟踪、确保实效。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加大营业性演出全程电子化的宣传,继续跟进工作进程,持续推进落实,确保全程网上“不见面审批”真正落到实处。

   局市场准入领域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真正地做到了为企业减负,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作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抓手,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领域的‘放管服’改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