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多举措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2-10-13 08:21   文章来源:

为了确保近期网络安全运行,我局从多方面着手,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学习宣传教育。成立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的组织领导、规划设计、督查督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切实理解和把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新要求和重点注意事项,积极履职尽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网络安全危机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网络安全应变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气象网络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二是开展网络安全核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逐一检查使用的重要计算机、服务器、网络设备和软件平台,分析评估其软件升级和漏洞修复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弱口令、默认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高危漏洞不修复、陈旧版本软件不更新等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技术加固,核查是否针对勒索软件等网络攻击方式部署了防范措施,核查网站安全防护情况,是否将网站运行情况、内容变更和网络安全情况纳入实时业务监控等。

    三是加强日常管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严格实行内外网分离制度,定期检查防火墙日志,定期组织各部门分管领导检查所辖部门设备终端的防护情况,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避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