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对上争取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8

10月7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对上争取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总结前期相关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全市各板块、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把所有的精力倾注到抓经济、稳增长上,把所有的干劲集中到抓发展、保安全上,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度,奋力实现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包鸣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琪、张韶峰、顾文瑜、陈涵杰、翟菁、金丹菁、张桂清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指标,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工作颗粒度、饱满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定在合理区间。要充分挖潜科学调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指导板块深入研究经济规律,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服务企业激发活力,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对企业生产要素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以积极主动的优质服务全面激发企业的发展信心和活力。要善于拼抢项目建设,既要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形成产业项目、科创项目、服务业项目亮点频现的火热局面,又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

就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许峰强调,要想争取。切实增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围绕打造“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构建快速交通体系、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污防攻坚等重点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争取力度,力促更多项目在江阴落地。要善争取。充分认识到“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进一步提高对政策的敏感性、争取的精准度,按照国家的政策导向和投资走向,做好项目摸底、调研、挖掘,把我市的重点工作与国家、省、无锡市的重大战略有机联系起来,优化充实项目储备库,提高项目申报的“中靶率”。要多争取。牢固树立“爱拼才会赢”的信念,进一步强队伍、强督查、强考核,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执行力度,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为江阴发展赢得更多动能加持。

包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强化担当、主动出击,推动“四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用心争取,加强信息收集、政策研究、沟通对接,牢牢把握对上争取的主动权,全面提高对上争取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要尽心争取,统筹做好项目储备、包装申报、跟踪审批、后续管理等具体工作,做到条块联动、通盘考虑,形成全市“一盘棋、一条心”的局面,切实将政策红利转换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对上争取工作相关情况。有关部门、部分镇街园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