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青阳镇:国庆突击大检查,“把脉”环保守绿色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6

为保障国庆期间各项生产工作正常开展,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环保工作,对前期各类安全环保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验,9月28日上午,青阳镇副镇长刘明钧带领生态环境科、应急管理科,联合市场监管分局、消防中队等多部门深入辖区企业,对节日期间安全、环保、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面检查。

 

刘明钧一行先后来到金马气体和博格达日化包装两家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当前环保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假期值守等情况,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建设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及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规范性、叉车是否使用规范、消防器械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危险废物管理及贮存不规范、气体装车混装、消防器械存在部分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要求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提出帮扶意见。

 

 

检查中,刘明钧强调,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要坚决压实治污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大气管控各项减排措施;同时,生态环境科要联合多部门强化环境执法检查和帮扶指导工作,政企双方同向发力,共同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此,刘明钧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全面建立环保责任体系,制定完善环保工作制度,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清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环保管理水平和设备维护水平,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二是落实行业治理要求,协同推进减污降碳:针对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及机械、包装行业减污降碳新要求,加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全面削减污染物排放强度。

三是瞄准臭氧污染防控,实施精细管控措施:强化重点时段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的污染治理,深度挖掘源头替代和末端治理水平,从技术工艺和环保设施改造的“两端”发力,发挥最大化的减排效益,全力攻坚臭氧污染防治。

 

 

下一步,青阳镇生态环境科将继续加强假期大气污染检查监管力度,坚持整治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片,全力以赴做好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指导帮扶上下功夫,以铁的意志、硬的担当、实的措施、细的管理、优的服务,努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