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澄开展涉农规章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9

  9月28日下午,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黄永忠率调研组一行赴江阴开展《江苏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草案)》等3部涉农规章立法调研。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市政府综合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江阴市司法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申港街道、徐霞客镇、祝塘镇等10家行政机关代表、6家行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水产苗种管理和植物检疫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土地流转审批、流转价格指导、植物疫情发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生态保护宣传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为完善三部涉农规章积极建言献策。

  黄永忠表示,感谢与会单位积极参会发表意见。三部涉农规章出台已久,经济社会形势已发生巨大变化,规章确需改进完善。对此次调研收集的相关问题、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考虑,进一步修改完善立法草案,加快推动3部涉农规章立法进程。

  黄永忠提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法律制度建设。每个人都在法制体系框架下生活,制定一部良好的法律规范,需要大家贡献智慧,集思广益,能更好地完善法律制度。

  黄永忠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内容。每一个人都是法治的实践者,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法治建设。只有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维护合法权益,处理矛盾纠纷,我们的生活才有可能获得法律框架下的最大自由。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