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312 生成日期 2022-09-26 公开日期 2022-09-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建设,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副市长金丹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市委中心工作,高起点谋划人大履职思路举措,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多措并举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担负起人大责任、展现人大作为。要以更深的为民情怀联系服务人民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以代表“家站点”建设为主抓手,不断健全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提升人大机关服务保障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发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废城市”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固废综合治理的有力抓手,也是江阴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核心,建立健全“无废城市”创建的指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和监管体系。要突出管控、分类治理,实现全民参与、全域收集、全面分类、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强化减量、多措并举,摸清底数和处置能力空间,加快产业转型减少固废增量,灵活运用好市场调控功能,有序发展循环经济,建立完善多元化投资机制,凝聚起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人大”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讨论了2022年“代表履职活动周”活动方案、述职评议工作方案,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