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医惠锡城2023江阴上线发布会
时间:2022年9月21日(星期四)9:00
地点: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江阴市医疗保障局
新闻发言人:严军明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江阴市医疗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严军明,国联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泰立,江阴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夏彬,江阴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陈瑜明等

9月21日上午,“医惠锡城2023”江阴上线发布会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医疗保障,我市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即日起推出“医惠锡城2023”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着力减轻广大市民医药负担。

 “医惠锡城2023”是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指导,国联人寿联合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保寿险、平安产险等多家商保机构共同推出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该产品重点针对医保目录外的高额费用提供保障,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形成有机互补,能够有效减轻大重病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产品发布上线后,将同步开启投保通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共同打造健康江阴,助力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

发布会上,熠保科技、国联人寿还代表“医惠锡城”共保体单位向江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退役军人分别捐赠1500份“医惠锡城2023”产品,向白衣天使和最可爱的人献上一份健康关爱。

市医保局将积极发挥引导作用,指导商保机构按照“保本微利”原则,积极参与群众健康保险,加大医疗保障产品探索,切实发挥商业健康保险补充优势,促进多层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