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应急管理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961 生成日期 2022-09-13 公开日期 2022-09-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应急管理 关键词 社会稳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90公里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5.5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13-15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同时风力将逐渐增强到陆上阵风8-9级,江面阵风9-10级。江阴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3日08时0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预计今天我市部分地区,尤其是澄江街道、南闸街道、申港街道、新桥镇、周庄镇等乡镇(街道),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
江阴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22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90公里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5.5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13-15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同时风力将逐渐增强到陆上阵风8-9级,江面阵风9-10级。江阴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3日08时0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预计今天我市部分地区,尤其是澄江街道、南闸街道、申港街道、新桥镇、周庄镇等乡镇(街道),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

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密防范台风、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引;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要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教育部门要通知各学校做好防台风安全管理和安全避险工作,必要时通知学校停课;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梳理、排查、盯紧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加强巡查和险情灾情研判;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醒种植、畜牧和水产养殖业主等做好防台风准备;文体广旅部门要指导旅游景区游客转移避险、救护、疏导和景区暂停运营等工作;住建和城管等部门要抓好城市和农村危旧房屋以及广告牌、商楼装饰物、空调外挂机等建筑附着物和临时搭建建筑、高空作业等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海事部门要指导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水利部门要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加强巡查,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供电公司要加强电力设备巡查养护,及时排查电力故障,保证正常运行;应急管理部门要负责灾情收集整理核实上报工作,协调救援物资装备的调度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前置专业力量,做好队伍和应急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

 

           江阴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