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政银通办”党建联盟 暨“澄事e站”品牌发布会
时间:2022年9月1日(星期四)16:00
地点:江阴市农商银行(澄江中路1号)二楼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江阴市农商银行
新闻发言人:江国虔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江阴市委副书记陈兴华;市委改革办、组织部有关领导;工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人社局、医保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审批局、城市综合管理局、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局、烟草局、气象局、人行、银保监组、邮政公司、供电公司、传媒集团(大数据公司)、江南水务公司、天力燃气公司分管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审批局主要领导;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分管行长。

9月1日下午,江阴市举办“政银通办”党建联盟暨“澄事e站”品牌发布会。市委副书记陈兴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政银通办”党建联盟暨“澄事e站”品牌发布会,这是市有关部门与江阴农商行精诚合作、辛勤付出的共同成果,必将为我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标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构建政银通办“新格局”;

二要坚持“一体化”发展,开通政银通办“新车道”;

三要坚持“一站式”服务,拓展政银通办“新蓝海”。

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国虔介绍“政银通办”情况。江国虔指出,作为我市深化“互联网+政务+金融”的又一创新举措,“政银通办”服务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大和智能服务终端分布广的优势,将近百项政务服务事项“搬”进银行,拓展了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构建了“跨系统、多点化、一站式”的便民服务新模式。在“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办事群众既可通过银行智能柜员机自助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等高频业务,也可通过人工窗口办理市场准入、公积金提取、企业社保开户、医保参保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2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

活动现场,市行政审批局党委携手江阴农商银行党委,会同9个部门党组织,举行了“政银通办”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目前,我市已建有5个用于试点的“政银通办”服务专区。下一步,江阴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20个“政银通办”服务专区,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将进驻银行网点办理,力争实现市、镇、村三级网点覆盖,逐渐织密“政银通办”覆盖网,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