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cz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财政局 > 通知公告
重要提醒!事关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2-09-02 14:21

各位考生: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处于医学观察期、健康管理期内的人员不得参加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具体如下: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

    2、“行程卡”或“健康码”非绿色的人员;

    3、入境未满10天的人员;

    4、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相关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

    5、7天内有国内疫情管控地区旅居史且仍处于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

    6、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且尚未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

 

     考生考前要合理安排时间完成核酸检测,确保每科考试前能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4小时“已采样”证明不符合参加考试要求。

     建议考生可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避免核酸结果无法及时取得!

附:我市24小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信息

 

     确实因突发疫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在9月6日至15日,持相关证明到原市(县)、区考试报名点进行登记。

 

事关疫情防控  

无锡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锡人员,特别是有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甘肃省临夏市、定西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北省石家庄、承德市,湖北省武汉市,黑龙江省大庆市,辽宁省大连市,重庆市,天津市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要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对拒不执行健康管理规定和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合理安排行程

广大市民朋友应密切关注所在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者,须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备齐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配合做好流调

流调是快速精准防控的前提,当接到“流调”电话时,请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接触史、行程轨迹等信息,不隐瞒、不谎报。如被通知就地等待,请勿自行外出核酸检测。如发现与感染者行程轨迹有时空交集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个人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好您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或可疑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8月31日

事关疫情防控

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一起关注

 

南 通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65号通告

8月29日0-24时,南通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我市8月26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于27日进入隔离点进行隔离,26日、27日、28日核酸检测都为阴性。上述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基本情况和行程轨迹新增风险点位如下(涉及风险点位均在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管控、消杀):

 

无症状感染者7:李某,住崇川区华强城71幢。

8月27日,顺华楼包子店(东景店),COCOSPACE南通创新中心1B座1008。

 

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联防联控指挥部报告。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六还要”,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各类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措施,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引导“场所码”扫码入场。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通人员,请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外地来(返)通人员,倡导完成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前,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0日

 

 

扬 州

江都区关于紧急寻找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接触人员的通告

8月28日,江都区获悉外省1名阳性病例在扬泰机场有经停史。经调查,该阳性人员8月26日15:55乘坐9C8763次航班从扬州飞往福州,13:00至15:55在扬泰机场航站楼和候机大厅停留。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如与该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执行核酸三天两检。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具体轨迹如下:

13:00-13:04,3号门进入

13:04-13:06,01号值机柜台

13:06-13:10,出发大厅2号门附近

13:10-14:24,航站楼二楼南侧休息区

14:24-14:45,07号值机柜台排队

14:45-14:46,3号安检口

14:46-15:20,2号登机口候机区

15:20-15:21,2号登机口附近洗手间

15:21-15:23,2号登机口附近饮水机接开水

15:23-15:25,特雅食品经营部

15:25-15:55,2号登机口验票登机

扬州市江都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9日

 

 

天 津

2022年8月29日0-24时,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51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确诊病例8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3例。

51例阳性感染者中,13人为8月28日全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其中11人为管控人员;38人为8月29日全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其中37人为管控人员。(截至30日早8时,29日全域核酸筛查已全部结束,除上述38人外,30日凌晨还发现了22名阳性感染者,其中16名为管控人员,详情待报。)

 

 

海 南

2022年8月29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感染者76例(确诊37例,减去无症状转确诊16例;无症状55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37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6例),其中三亚市18例(含无症状转确诊7例)、万宁市9例(含无症状转确诊6例)、儋州市6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例)、海口市2例(含无症状转确诊1例)、乐东黎族自治县1例(为无症状转确诊)、澄迈县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55例,其中三亚市36例、儋州市11例、东方市2例、海口市2例、澄迈县1例、陵水黎族自治县1例、万宁市1例、乐东黎族自治县1例。

 

 

新 疆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29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伊犁州伊宁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3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4例、沙依巴克区3例、水磨沟区5例、米东区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例,其中,乌鲁木齐市天山区7例、沙依巴克区2例、水磨沟区5例、米东区1例,伊犁州伊宁市17例,塔城地区乌苏市1例,昌吉州呼图壁县3例、吉木萨尔县3例、奇台县1例。

 

 

西 藏

据“健康中国”:8月29日0-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45例。

 

 

四 川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29日0-24时,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如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7例:外省返川点对点集中全程闭环转运人员4例,成都133例,绵阳2例,资阳3例,凉山4例,遂宁1例,巴中1例,甘孜1例,阿坝3例;15例由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成都8例,南充5例,阿坝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9例:外省返川点对点集中全程闭环转运人员2例,成都70例,南充25例,宜宾4例,遂宁2例,泸州2例,绵阳1例,广安1例,资阳1例,阿坝1例。

 

 

重 庆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29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沙坪坝区1例、长寿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九龙坡区5例,4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北碚区4例,3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沙坪坝区2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长寿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南岸区3例,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渝中区4例,1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4例(沙坪坝区3例、江津区1例);解除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5例(沙坪坝区3例、九龙坡区1例、南岸区1例)。

 

 

广 东

8月29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深圳2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深圳11例,东莞1例)。

 

 

江 西

2022年8月29日0-24时,江西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2022年8月29日0-24时,江西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鹰潭市31例,均在贵溪市;宜春市1例,在丰城市;上饶市3例,其中信州区2例、广信区1例)。

 

 

山 西

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8月29日0-24时,山西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运城市垣曲县1例、运城市夏县1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晋城市城区1例、晋中市太谷县2例)。

 

 

陕 西

8月29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榆林4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商洛3例、渭南1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商洛8例、榆林3例、渭南3例、宝鸡2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