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取消见证事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9

为深耕“放管服”改革、优化交易服务、激发市场活力,自2022年9月1日起,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取消《采购项目验收及划款申请单》见证事项。

《采购项目验收及划款申请单》见证事项是政府采购全过程生命周期的关键环节,事项见证实施已有十余年,但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发展,稳步推进创新攻坚,大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本着“能优则优,能简尽简”的原则,梳理办事环节、精简办理流程,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取消了该事项见证。然而减负不等于放任,中心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履约验收回访评价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重点重大项目、民生项目或者关注度高的项目进行履约回访,各采购人应当持续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江阴市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澄财购[2021]5号)组织验收及申请付款,确保政府采购工作更公开透明、结果更规范有序,持续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