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006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日期 2022-08-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8月26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副市长金丹菁,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决定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体现了担当作为。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合信心稳大盘,全力落实助企减负纾困政策,保市场、保主体、保就业,帮助企业抱团发展,推动经济稳中向好;聚焦项目增后劲,倾力招引龙头产业项目,打造产业“地标”,集中优势推动在建在批项目开工竣工达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加快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建好项目储备库,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聚力民生促和谐,坚持就业保障抓兜底、人居环境抓痛点、社会治理抓基础、民生实事抓推进,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会议认为,市政府和财税部门积极有为、主动作为,承压前行、负重奋进,兜住了“六稳六保”底线,保证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会议要求,市政府要主动应对、创新作为,统筹协调保基本,坚持过“紧日子”,量入为出,努力实现预算平衡;开源节流保增长,搭建平台集聚税源,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江阴建设争取更多资源资金支持;严控风险保稳定,强化审计监督,严格债务管理,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已初步形成政产学研协同发展的科创平台体系,但支撑作用不够明显、协同机制有待完善。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围绕“一湾一谷一区一港”打造创新高地;准确定位,集中力量推进各类科创平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锚定产业方向,锁定产业集群,推动科创平台加速孵化,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服务支撑。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及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导向,坚持高位统筹、高标规划、高效推进,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及执行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做到总规先行、多规合一、留有空间;注重特色鲜明,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一村一品”;尊重基层首创,做到基层主动、高位管控、政策协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监委依法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整治,工作有力有为,成绩有目共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监督,坚决整治重点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整治合力,突出科技赋能,形成协同联动、科学有效的综合监督格局;要强化系统治理,从源头破解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根源,注重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加快构建“三不腐”体制机制。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市法院、江阴高新区关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