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政府开放月|关注食品安全,共创食安之“澄”!
发布时间:2022-08-29 07:57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回应民生关切,搭建市场监管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擦亮“食安江阴”靓丽名片,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政府开放月”活动。

现场观摩食品检测流程

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企业代表、政协民主监督员来到江阴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参加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参观了食检中心实验室。通过现场观看食品检测流程,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从样品接收到检测过程再到出具报告的全流程,体验了中心的技术力量和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的为民服务情怀。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对江阴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消费信心;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食品企业的责任意识,鼓舞企业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水平、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为全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食品安全夏令营

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主题为“食品安全 你我同行”的青少年食品安全公益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参观了故乡情智慧葡萄园基地,了解果园管理、水果种植、葡萄等分等级、璜土葡萄发展史、葡萄酒制作工艺、江阴特色农产品等内容,观摩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营员们学习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和关键控制点质量管控,改变了以往对小作坊的刻板印象。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小笼包等传统点心,亲身体验面食制作的每一道工序,让孩子们建立对家乡丰物的情感,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小小食安监管员

市市场监管局新桥分局联合新桥镇宣传科、新桥社区组织32名“小小食安监管员”开展“点亮民生微幸福”志愿服务活动。分局志愿者内穿“执法制服”,外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带领招募的小小食安监管员,走进新桥镇上的大型超市、网红奶茶店、特色火锅店,学习辨别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知识,体验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观摩参与后厨食品安全检查全过程,亲身感受市场监管人员日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了一场特别的“食品安全实践课”。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政府开放月”等政企互动活动,不断拓宽活动领域、创新活动方式,与广大市民朋友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