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75号)
发布时间:2022-08-26    文档来源: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评估,决定自2022年8月26日零时起,将江阴市城东街道西苑新村西南封闭管理区,城东街道渡江三村15幢,城东街道东恒嘉苑金童路120号,城东街道银城长江赋(尚澜名筑)4号,城东街道西苑二村1、2、4、5、6、8、9、10幢,江阴市云亭街道山湾水榭57-60号、61-63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全市无中高风险区,江阴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地频发、多点暴发态势,海南、西藏疫情仍处高位,外溢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外省市人员因未按要求履行报备,导致周边城市发生输入性疫情。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家庭或单位如接待来(返)澄人员,要详细了解对方行程情况,避免接触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一旦发现接待人员有涉疫地区旅居史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不得瞒报、漏报,并督促提醒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各居民小区、自然村要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查验,重点排查是否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做好健康筛查和信息登记,确保外地来(返)澄车辆逢车必查、不漏一人。

近期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澄人员,特别是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陕西省西安市,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江西省鹰潭市,海南省、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要提前通过灵锡App“入锡申报系统”进行线上申报,或电话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坚持佩戴口罩。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