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285 生成日期 2022-08-24 公开日期 2022-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劳动就业 关键词 就业,失业,劳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速看!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读
速看!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读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关于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各项工作,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护航行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一、申请条件

对参保企业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按规定落实稳岗返还政策,企业稳岗返还裁员率按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确定,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按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确定。

二、发放标准

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 60%最高提至90%。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参照大型企业实施稳岗返还。

三、申请流程

继续实施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发放的“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可将资金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关联阅读: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