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3330 生成日期 2022-08-15 公开日期 2022-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村工作科:

  为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完善田间配套灌排设施,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研究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拉网式排查,确保高标准农田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农办建〔2022〕6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关于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苏农建〔2022〕13号)和无锡市《关于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锡农发〔2022〕9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全面排查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农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关注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高标准农田开展一次全面体检。要坚持不漏一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摸清问题、切实整改到位,重点解决好农民群众在农田水利等方面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二、强化组织领导。市级已成立领导小组(附件1),全面负责本级排查整改工作、督查指导镇街排查整改工作。各镇街要尽快成立检查小组,建立排查整改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排查整改工作组织及联络信息统计表(附件2)请于8月20日前报市。

  三、全面排查整改。此次排查整改涉及项目较多,任务量大、情况复杂。各镇街要按照部、省、无锡和江阴市排查整改工作方案(附件3)的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统筹,组织精干力量,压实责任、严格要求,全面梳理排查、狠抓问题整改,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好排查整改工作。排查整改工作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考核评价内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王伟,0510—86861451;市水利局工程运行管理科李德胜,0510—86861319。

  附件:1.市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排查整改工作组织及联络信息统计表

  3.江阴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