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8月3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城市安全和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慎终如初守好阵地。要紧盯重点,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信息化”。要守牢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员这第一道关口,各镇街要强化属地责任,及时主动排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防疫,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用工核查,个人要自觉主动报备,通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排查真见底。要持续完善经验打法,加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教育,提升防疫队伍专业水平。要加快完善江阴市疫情防控运行指挥平台,强化核酸参检、转运隔离、居家监测等数据的集成共享,提高全流程处置效率。要造浓氛围,各工作组、部门、板块要主动跨前一步,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用好各类媒体平台、网络平台,强化正向激励和反面典型曝光,科学引导提升疫苗接种率,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