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巧用政采“加减法” 服务举措更优化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3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2022年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项目招标工作,成交金额为1462万元。本项目旨在打造智能制造的标杆示范企业,遴选技术领先、经验丰富、资质完善的优秀智能制造诊断服务机构,为880家企业深度把脉问诊,形成企业数字化诊断报告。针对该项目拟中标单位家数多、标段选取复杂、社会普遍关注等特点,中心采取“加减”法确保高质量完成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的招标工作。一是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项目进场后,中心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全过程实行“跟踪式”服务,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提高项目推进速度,并开启了集体会商制度,提前对招投标各环节全方位梳理,就开评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选派业务骨干为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强化开评标现场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注意事项,确保开评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在交易成本上做减法。充分借助网上电子平台,运用“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线上选标段”方式,打破了以往投标单位必须到现场选取标段的限制,真正实现了招投标环节让投标单位零跑腿,也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政府采购工作的影响。

战“疫”不停、服务叠加、质量不减。下一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稳步有序开展好项目进场交易活动,开拓进取,创新工作,为各方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