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7月2日、3日,无锡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江阴组织收听收看会议。会后,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无锡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包鸣、陈兴华、程政、靳佳高、王琪、宋新春、杨晓妮、郁秋皓等分别参加会议。

无锡市会议指出,当前无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要切实紧起来、快起来,日夜兼程、咬牙坚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努力用最短时间控制住此次疫情。一要进一步加快流调速度,紧盯重点人员和重要点位,从严从快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尽快查清见底,继续用好“边划圈边追阳”“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等有效做法,加密风险人员抗原筛查频次,优化区域全员核测方案,提高核测的覆盖率和质效,提高“追阳”速度。二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硬度,对重要点位,及时、科学划好范围,同步落实“一长七组”制度,发挥好“日清日结”专班作用,持续强化组织动员、奖惩手段,加快重点人员转运隔离。三要进一步加严防范密度,科学制定、适度扩大、动态调整社会面管控策略,发挥好哨点作用,落实“门铃码”查验等措施,加密技防设施安装,压实企业、大市场、工地、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的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四要进一步加大储备力度,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实施方案“36条”部署和省、无锡市有关要求,加快补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能力缺口。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及时谋划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工作,“一企一策”纾困帮扶,提升项目投产投用效率,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时适度组织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不断积蓄增长动能、拓展发展空间,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上,许峰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侥幸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各项举措,及时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倡议广大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广泛发动百姓参与社会监督,持续压实“四方责任”。要规范各类市场管理,利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澄返澄人车物,严格落实“门铃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通道。要抓好数据协查,确保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重点数据第一时间见底,做到日清日结、形成闭环。要提速推进疫苗接种,讲清讲明政策,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全面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全力支持无锡抗疫,坚持“一盘棋”思想,周到细致保障供给,加强隔离点安全管理。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保障人流物流畅通、重点企业正常生产,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挑起“江阴担子”、作出“江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