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七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在澄开幕
时间:2022年6月17号(星期五)10:30
地点:江阴南门忠义街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杭成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江阴市政协主席邵文松、无锡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口岸办副主任刘西有等领导。江阴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开放园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代表,旅游行业、新闻媒体等100多名来宾。

6月17号上午,以“时尚生活·乐游江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嘉宾、游客和市民代表齐聚南门忠义街,共赏文商体旅消费盛宴。本届旅游节以“时尚生活·乐游江阴”为主题聚焦消费振兴、突出融合创新。重焕徐霞客品牌的新生动力汇聚一场覆盖江阴全域的“旅游嘉年华”。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第十七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开幕。市长包鸣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视频发布了江阴文商体旅消费聚合产品及第十七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了“吃吃白相相”江阴消费节第二季——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以及“霞客令逍遥游”中国霞客玩家探索计划,上线了“乐游江阴”一站式休闲旅游平台,举行了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工业旅游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江阴民宿等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徐霞客体育消费节暨“王者荣耀”电子竞技表演赛、“寻味霞客路、最美江阴味”徐霞客文化主题美食节、“霞客故里·美丽江阴”摄影作品展、“霞客游”文旅市集、“霞客情”好物市集、霞客文化数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同步开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体验。

本届旅游节,是一次文化、体育、旅游、商业等多种业态融合的盛会。除了开幕式,江阴还紧跟文旅消费新趋势,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大力发展文旅消费新业态、新体验、新场景,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批文商体旅消费聚合产品,培育一批文旅行业消费标杆,贯穿全年、热点不断,打出文化、商业、体育“+旅游”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引领消费方向、激发消费潜力、释放市场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近年来,江阴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无锡市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霞客品牌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方向,聚焦“大融合”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大消费”实现旅游经济跨越式发展,文旅产业融合效应持续放大,2021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18.3亿元,“霞客故里·美丽江阴”的城市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