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利港中学:“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利港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6 00:00

为切实做好心肺复苏普及工作,实现自救互救,提升教师心脏急救意识,提高救治成功率,保护师生生命安全,624日下午,江阴市“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走进利港中学,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现场,利港医院总护士长、江阴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季霞给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术的概念、适应症、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有了初步认识,并借用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仪)的操作过程,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老师们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亲身体验、熟练掌握了CPRAED的操作全流程。

  

 

心肺复苏术是全民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急救技能,尤其是承担着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教育工作者。通过本次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老师们对心肺复苏这项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第一反应人”“4分钟黄金救命时间”“生命通道”等基本知识,认识到紧急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遇到突发状况时自护自救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升了他们自救互救意识及能力。

心脏骤停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心脏骤停,4分钟内心肺复苏,存活率可达50%。但是调查发现,心脏骤停发生在院外者约占70%,专业急救人员通常会在78min后或更长时间抵达现场,所以院外第一目击者及时有效施行现场心肺复苏,可以显著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复苏成功率,改善病人的最终存活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