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塘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祝塘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445 生成日期 2022-06-06 公开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祝塘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主题(二级) 计划生育 关键词 计划生育,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祝塘镇计划生育政务公开
2022年祝塘镇计划生育政务公开

祝塘镇2022年计划生育政务公开

1、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实施好三孩政策,落实完善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指导育龄群众做好孕前优生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定期组织村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开展专题会议,统筹协调推进,夯实责任分工,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2、 进一步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机制,全面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兑现率达100%;落实计划生育公益金管理办法,加大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力度,培育引导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心理疏导项目;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访稳定工作。

3、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协“连心家园”建设工作,把“连心家园”作为关怀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的公益性帮扶载体,以“关爱、帮扶、慰藉、服务”为出发点,以多元化举措增强“连心”实效。更好地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4、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供免费计生4项手术费报销、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抓住流动人员流动特点,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周密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计生活动。做好常住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即到、即采、即录,健全平台信息质量,更好的服务群众。

5、做好0-3岁托育机构登记备案管理工作,对有开办托育服务的机构提供政策指导,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继续加强与教育文体科、医疗机构等部门的衔接和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动态,杜绝出现违法违规的托育机构,做到即知、即报、即处。                                                

 

 

 

                                                                                                                                                                                                                          祝塘镇卫健科

                                                                                                                                                                                                                            2022年6月6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