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援企稳岗纾困,江阴发放首批“苏岗贷”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的协同联动,6月9日,我市举办“苏岗贷”首发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晓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和江阴分行、市工信局、工商联有关领导,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各镇(街道)人社科负责人,中国银行江阴分行各网点负责人,以及首批100家“苏岗贷”授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作讲话,她表示,“苏岗贷”项目在江阴正式落地,对于我市保企业、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动“苏岗贷”落地开花,一要多方协同联动,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苏岗贷”优势,进一步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二要优化服务促动,市、镇(街)两级人社部门要在宣传推广“苏岗贷”的基础上,做好助力企业减负、就业创业扶持、企业用工稳岗、劳动用工指导、公共服务升级等各项工作,打好稳就业的“组合拳”;三要赢得发展主动,获得贷款的企业要珍惜并用好资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抓好发展,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做实转型。

首发仪式上,中行无锡分行副行长丁毅发表致辞,江阴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介绍了人社援企稳岗工作开展情况;江阴市人社局与中行江阴分行签订《“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协议》,中行江阴分行行长朱晓鸣宣读了江阴市首批 “苏岗贷”授信客户名单,并对江苏孚尔姆焊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授信。活动中,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黄丽娅主任解读了江阴人社助企纾困政策,中行无锡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吉晶介绍了“苏岗贷”及普惠金融产品。

“苏岗贷”具有低门槛、低利率、高效率的特点,旨在通过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用工规范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信贷资金支持和低息优惠,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我市根据“苏岗贷”授信准入条件,意向放贷12.66亿元,目前已建立首批涵盖120家企业的“苏岗贷”企业名录库,已累计投放贷款1 亿元,受惠企业30家。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苏岗贷”政策宣传推广、落实见效为重点,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统筹发力,强化服务保就业,为推动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基础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