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关于5月20日在江阴市部分镇街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2    文章来源: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居民朋友们: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将于5月20日在部分镇街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具体见相关镇街园区公告。

一、 检测范围

周庄镇、云亭街道、南闸街道、青阳镇、长泾镇、顾山镇全域,澄江街道、华士镇的重点区域。

二、特别提醒

1、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严格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人员不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管控区和有封控点位镇街的居民凭抗原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核酸检测。前一轮核酸结果未出者决不允许参加本轮区域核酸采样。

2、区域核酸检测时,黄码人员(不含居家监测需上门采样黄码人员)可在本小区(自然村)内或就近设置的黄码采样点采样。若在本小区(自然村)内采样,必须待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出门采样,各居住小区(自然村)、企业可保留1-2个采样点实行黄码人员分时错峰采样,采样时间由所在镇街园区确定。

3、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按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务必落实重点人群“每日一检”工作。

4、为提高采样效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务必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必须先扫“门铃码”、查验“两码”并测温,再进行采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两米以上间隔,避免聚集、扎堆、相互交谈、抽烟等行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无正当理由,延迟或拒不参加核酸采样,按不主动配合防疫规定依法依规处理。

5、广大市民要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对不按规定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赋黄码管理、门铃码赋红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6、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请广大居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六还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

同心战疫,携手同行,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守护美丽江阴。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9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