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加大创业扶持,以精准暖政助力企业克“疫”向前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9

眼看去年申请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还款期限日益临近,月城镇的周曼曼不禁心急如焚,近两年国内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让她经营的服装店受到了不小冲击,还款资金从哪里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拨通了市人社局的服务热线,在得知借款人的实际困境后,市人社局联合金阳担保公司、浦发村镇银行利用纾困新政,第一时间为她申请了“无还本续贷”来维持现金流,及时解决了她的还贷压力。周曼曼由衷地说:“感谢政府时时刻刻都记挂着我们小微创业者,支持我们撑过难关。”

客源紧缺、运输困难、资金回笼慢……目前,与周曼曼面临同样情况的创业实体还有很多。为重点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市人社局近期对在贷的创业人员开展了一对一访查,并联动担保公司、银行打出组合拳,明确纾困范围,建立帮扶清单,针对性地解决创业者燃眉之急。主要包括对贷款即将到期仍未还款的创业实体推出无还本续贷,允许其一年内无需还本、继续使用贷款资金,续贷期间同样享受1%~2%的政策贴息,有效降低资金周转成本,而对前期已经还款还需资金的创业实体,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加快放款速度,为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此外,对创业担保贷款已享受满三年的还推出了展期政策,贷款可延期6个月,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突出靶向施策,着力完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截至4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贷款723万,惠及小微企业38家。近期随着“503”疫情的发生,我市部分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诸多挑战。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围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健全完善更加灵活的创业担保贷款运作管理制度,拓宽政策覆盖面,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初创市场主体,助推恢复正常经营,为全面战胜疫情和稳就业、扩就业夯实基础。

 

(供稿:人管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