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检查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9 08:2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18日下午,市长包鸣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建筑工地,实地检查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包鸣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有序推动重点在建项目加速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包鸣一行先后检查了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锡澄运河特色空间塑造项目、市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新建高铁站影响城区南部水系调整工程、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北广场、市国乐岛项目等的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目前有多少员工到岗?”“建筑材料运输是否通畅?”每到一处,包鸣都认真听汇报、实地看建设、仔细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包鸣叮嘱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得知当前不少项目面临建筑材料“进场难”问题后,包鸣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研究制定科学有效措施,帮助项目拓宽原材料采购渠道,尽快打通物流堵点难点,为项目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提供坚强保障。

在检查中,包鸣强调,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重点调配好施工材料和施工力量,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所有进出工地的交通车辆、施工设备、施工人员实行严格规范管理,科学精准地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及时服务、高效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时序进度稳步推进。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