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江阴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5月15日晚,江阴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通报江阴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5月14日0—24时,江阴新增阳性感染者9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阴全市上下跑步加速、严防严控,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严格社会面管控,对赋黄码人员组织“回头看”,迅速排查、密切跟踪,对黄码转绿码人员赋转码全过程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24小时不间断对封控区村庄、街面开展巡逻,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制定对核酸未检人员的惩戒政策,确保应检以及漏检人员排查、补检到位。优化医疗服务保障,为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新生儿、肿瘤放化疗患者、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患者等特殊人群建立台账,开展一对一服务,持续提升诊疗水平。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对核酸采样点、农贸市场、商超、小区公共区域、电梯楼道等重点部位的预防性消杀,同时,加强终末消杀工作,重点突击当日新增点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下阶段,江阴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内防反弹,全力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继续开展核酸检测,着力优化生活保障,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通报了江阴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重点工作进展。相关工作组分别介绍了阳性病例医疗救治进展和首批病人出院情况、高三学生封闭管理学习和高考保障的情况、消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规范消杀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