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慎终如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 稳妥有序恢复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6

5月17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视频连线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对疫情处置、复工复产、常态化防控等进行部署。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张感、责任心,一鼓作气、连续奋战,慎终如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妥有序恢复城市正常运行秩序,以“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视频连线江阴,会商调度近期重点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张立军、周文栋,江阴市领导包鸣、杨晓妮、张韶峰等参加有关会议。

杜小刚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相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以及无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江阴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远未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当前,江阴要紧盯关键点位,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和涉阳环境全面开展终末消杀,严格规范做好医废及生活垃圾处置,落实全过程评价和消毒效果评价措施,确保风险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紧盯关键人员,严格落实感染者治愈出院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依据抗体检测等做好风险评估,真正做到“管得住、管彻底”。

杜小刚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加快把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转化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效能。对非封控区企业,要想尽办法帮助其加快复工达产,充分发挥“锡政50条”“纾困12条”等作用,深化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两链”护航行动,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合理需求,确保“应复尽复”“稳产满产”。对封控区企业,要因地制宜探索“关起门来抓发展”新模式,用好工作专班、“驻厂员”等机制,激活本地运力帮助企业打通堵点、接通断点,推动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在闭环管理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切实为无锡发展大局作出江阴应有的贡献。

杜小刚要求,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多维度开展数据比对、督促督办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每日一检、不漏一人”要求,不断强化涉疫地区来锡物料管理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靠高一档、跨前一步,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核酸检测基地以及平战结合采样人员队伍建设,按照最新标准加大隔离房间储备,努力提升自身打硬仗的能力;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深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强化城市更新改造,尽快推进集宿区改造试点,探索建设新型产业园区,完善配套条件、优化人口管理,努力为全省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先行探索。

当晚,赵建军就认真落实无锡市委工作要求,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江阴市会商调度,进一步明确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他指出,江阴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同时,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担当好全市经济发展压舱石的重要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升政策优化的速度和力度,加强分级分类管理,守好厂门搞生产,力争符合条件的企业早日应复尽复,推动全口径工业用电满产指数尽快达标。要全力纾困解难,聚焦物流、人员、供应链、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加快探索中转接驳、组建专门物流车队、银企对接、人员有序流动等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帮扶;同步推进商贸流通和服务业复市,完善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回补。要筑牢安全底板,认真复盘本次疫情,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精准度、饱和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许峰汇报了当前江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