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爱心助农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05-15

时值初夏,正是各类蔬菜瓜果成熟上市的季节,然而,对利港街道众多菜农、果农而言,如何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运输销售问题,成了当下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

 为切实解决农民们卖菜、卖瓜果的难题,街道农工科全面排摸了辖区内滞销蔬菜、水果的品种、数量。512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建华实地走访芦埠港社区、黄丹村、北郭庄村,深入了解菜农、果农们农产品滞销的相关情况,现场调研并商讨解决办法。

看着田里绿油油的蔬菜瓜果因疫情影响严重滞销菜农、果农们忧心忡忡街道领导积极联系复工企业为菜农、果农牵线搭桥开拓销售渠道。同时,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也协同村(社区),对预销售的蔬菜、瓜果进行农药残留抽样检测以保证产品质量,同时为有出行需要的菜农、果农们开具临时通行证,确保菜篮子运输通道的畅通,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