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金湾村: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党员挺身抗“疫”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2-04-28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金湾村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直击战“疫”最前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以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战疫时刻——时不我待迅疾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金湾村党委“快”字当头,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抢先部署、统筹安排;230余名党员全动员、齐行动,纷纷奔赴防疫第一线,再披“红马甲”,化身“排雷兵”,成为战役“急先锋”;在职党员积极落实“三报到三服务”要求,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就地“转岗”充实防疫志愿者队伍,把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值班、值守、宣传、引导、检测、排摸、统计等一丝不苟,鲜红的党旗始终是第一时间高高飘扬在战役第一线。

  雷霆出击——红色堡垒挺在一线

  “大家辛苦了,来,趁热吃。”金湾村老党员周国民凌晨4点钟就起床为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准备早饭。作为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还是大家的服务员。

  村党委及下辖的5个党支部,始终保持“5+2”“白+黑”连轴转动,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科学协调、枕戈待旦,从严、从实、从准、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与华宏村、周西村队伍共建、任务共担、资源共享,实现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形成村村接力、同心抗疫的生动场景。

  风风火火——先锋力量走在前

  “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党员志愿者化身“守门员”,时时刻刻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值班都主动选择深夜班;企业、卡口、农民新村等重点场所都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尤其是“金湾物流园”,人员出入频繁,来自五湖四海,成为复杂中的复杂,严峻中的严峻,金湾村党员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货运车辆的“点对点、人盯人、全闭环”管控。

  七次全民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忙碌;“现在疫情非常严峻,一定要做好防护呀!”,扫楼排查摸清底数、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醒,已成为党员志愿者连日来的常态,他们用“网格化+铁脚板+大数据”为疫情防控牢牢织密多重防线。

  为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成千上万的党员一直在负重前行。金湾村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了广大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战疫,更加紧密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