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关爱货车司机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当前,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影响,货车司机在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同时,也面临着多种风险、困难和挑战。

  4月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缪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镇长汤振伟带队,来到江苏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霞客收费站查验点,向保障上海物资运输的货车司机代表送上慰问金,为在运输一线忙碌的货车司机们送去150份“爱心礼包”,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奔波在路上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加强自我防护!”,现场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货车司机及货运企业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保通保畅的意见建议,同时,一再叮嘱他们行车中将自我防护放在首位,确保自身安全防疫的同时做好物流运输。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太暖心了!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货车师傅们纷纷表示。

  为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保障货运物流通畅,周庄镇积极行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在高速公路卡口为货车司机建立快速检测通道,做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同时,广大志愿者还主动为货车司机提供“引路服务”,使他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顺利出行。

  与此同时,周庄镇货车营地也在加紧建设之中,启用后,可以为驻留周庄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提供专门生活场所和暖心配套服务,有效帮助货车司机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

  此外,为响应省市委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号召,镇党建工作指导站专门印制《周庄镇“疫”线入党指南》,来到申通快递小蜜蜂驿站开展“乐群微党课”活动,为物资保供一线的物流行业员工发放入党指南,解答相关问题,全方位了解他们的入党意愿,同时认真倾听他们在保供工作中的困难与诉求,力争实现党组织面向新业态群体的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