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一站式服务!利港街道老年人疫苗接种“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4-18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多省引发本土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新冠疫苗接种加上有效的个人防护,仍是当前防控的有效手段。老年人基础疾病多、免疫力弱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的意义重大连日来利港街道强化宣传、落实举措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为确保集中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安全、顺利开展,利港街道专门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对6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人群再梳理、再发力、再动员,全面摸排、精准发动,确保“愿接尽接”,同时明确各村(社区)任务目标,每日统计通报、全程跟踪,对接种进度、接种情况实时掌握,确保工作有力推进。

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紧赶落实,通过现有网格管理体系,逐门逐户走访,真正了解本村社区老人实际情况,宣传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必要性,不遗余力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消除顾虑。

为让老年人少“跑腿”,接种疫苗更安心、更舒心,利港街道提供专车接送、设立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专场、各村(社区)派出志愿者全程陪同等暖心服务,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顺利完成接种,实现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用真心暖情行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经过为期一周老年人专场接种街道60周岁以上首针接种数新增1035接种率从79.2%提升至85.58%,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