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762 生成日期 2022-02-28 公开日期 2022-0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科技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科技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经发局:

  为进一步规范科技统计基础,提高科技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根据相关要求,决定开展全市2021年度科技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查方式

  年报数据质量核查采取各地自查和重点核查两种方式。

  各板块自查:各板块验收截止前(315日前),由各板块自主开展本地数据全面自查,自查工作可与数据审核和验收工作同步进行。

  重点核查:318日前市统计局开展现场核查:对国家统计局上年科技统计现场核查的10家单位,及对填报科技年报资格(企业会计账中有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的研发支出辅助账)存疑,数据变动较大、出现奇异值的企业组织现场核查。具体核查企业另行通知。

二、核查要求

(一)做到应统尽统。全面摸清企业研发状况,查实企业研发情况,做到数据真实、不漏不少,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科技状况。

(二)做到数出有据。填报研发数据的企业必须拥有科技年报填报资格(企业会计账中有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的研发支出辅助账),做到企业账表、账账及账实对应。

(三)做到数据真实。与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相结合,核查出现奇异值、重复项目和主要指标数据增速过高、与生产经营数据不协调等情况。发现错误及时进行数据修订。

三、核查内容

核查应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填报依据。企业会计账中是否有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的研发支出辅助账,企业是否有委外研发情况等。

(二)查看账表对应情况。企业财务账与科技统计年报是否对应,企业研发人员明细及工资表情况。

(三)企业研发项目情况。是否有规范的项目立项书或计划书、任务书、结题书等立项材料,立项材料内容与报表是否一致。

(四)企业申请加计扣除情况。查看加计扣除归集表或备案表。

四、核查报告

  315日前,各板块报送数据质量自查报告(并盖章),分别对组织数据质量自查情况和年报数据质量情况进行说明。联系人:尤志静;联系电话:86860455

 

 

                                                             江阴市统计局

20222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