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筑牢“社区防线” 夯实“战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2-02-23 20:53

筑牢“社区防线” 夯实“战疫堡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基层社区是疫情阻击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

为响应我市疫情联防联控统一部署,市住建局于近期开展小区防疫大巡查行动。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严管督查,确保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守护万家安宁尽职尽责。

“快”字为先,科学统筹共克时艰

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力量,指导物业服务公司因情施策、高效管理,对形成有力而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战线至关重要。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紧急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科学部署、积极动员,召集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制定防疫预备方案,并监督其配合属地街道做好做实小区防疫工作。

“实”字为要定点督查狠抓落实

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精准有效。为确保小区防控零疏漏, 2月21日,局领导率队会同澄江街道前往丹芙春城、黄山华都、金色水岸三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定点督查。一支温度计、一个行程码、一张登记表……社区门岗管控高效有力;应急预案精谋细划,防疫物资配备齐全;入户信息录入完备,人员行程全数掌握;重点区域实时消杀,环境安全保障有力。

 

定点督查现场

 

检查出入口消杀

 

检查出入口信息登记

 

检查防疫物资储备

 

了解并指导防疫工作

在现场视察中,严军明对前期物业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全局稳定发展,其成效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物业服务公司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严”字当头全面摸排查漏补缺

本着“人民至上,严防严控”的服务原则,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市29个居住小区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摸排,严格检查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力促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经排查,大部分小区防疫工作已基本到位。对于部分未达标的小区物业企业,及时发放整改通知单,要求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加大防控力度。

 

全面摸排的部分小区

 

小区防疫摸排现场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统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市住建局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执行有力、落实到位,杜绝盲点疏漏,主动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