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许峰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08:56

岁末年初,更要筑牢防疫安全屏障。1月1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领导陈兴华、程政、宋新春、张韶峰、张国兴、顾文瑜参加检查。

“在这里工作多长时间了?隔离人员的心态如何?”来到宜必思隔离酒店门口,许峰与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点位长视频连线,详细询问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状况以及该点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同时,与隔离人员要及时沟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许峰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处于此轮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承受压力很大、防控任务很重,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把隔离管控的每一个环节都压紧压实,确保万无一失。

清洗消杀是疫情防控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在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洗消中心,许峰认真查看了120转运车辆的洗消操作流程。目前,洗消中心按照“三区三通道”的设置要求,对人员、车辆及车上设备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杀。许峰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洗消规范消杀到位,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来到位于敔山湾江阴国际会展中心的核酸检测基地,许峰详细了解基地人员配备、设备运转等情况。得知基地正在进行大规模实战演练,核酸检测工作火力全开,许峰为工作人员的彻夜值守和辛苦付出点赞。他说,核酸检测的快检快出非常重要,既要“看”得准,又要“看”得快,不断提升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关部门要配强核酸检测装备,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以练为战、有备无患。

随后,许峰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站。中船澄西主修外轮,是江阴“外防输入”的主阵地。许峰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看待安全发展“0和1”的辩证关系,坚决把企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排查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并与属地政府肝胆相照、众志成城,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调研中,许峰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效率、质量和安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