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七件事须了解
发布时间:2021-12-30    文档来源:卫生健康委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吧!

一、良好习惯要保持: 1、勤洗手。要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水或含有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2、不要用脏手触摸眼睛、嘴巴、鼻子;3、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中或用臂肘造挡住口鼻;4、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5、室内经常通风,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二、个人防护不放松:1、少聚集: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2、一米线: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3、戴口罩: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应按规定保载口罩;4、健康码: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监测;5、查核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眼等症状,及时就医。

三、农贸市场顾客要注意:1、按要求佩戴口罩;2、主动接受体温检测;3、保持一米社交距离;4、优先采用扫码付费;5、离开市场后应及时进行手卫生。

四、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要注意:1、每日自我健康监则;2、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上岗3、注意与顾客保持距商;4、注意手卫生、勤洗手;5、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

五、倡导文明健康饮食新风尚:1、健康饮食,爱惜粮食;2、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3、肉类及海产品烧熟煮透;4、不食用野生动物。

六、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1、学习健康知识;2、做好健康监测;3、增强社会责任感;4、科学防控,不紧张、不松懈。

七、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讲科学、严防控;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健康码。

来源: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