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发改委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2955 生成日期 2021-11-01 公开日期 2021-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协作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15日至17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延川县学习考察。
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川县学习考察
澄延一家亲 携手共奋进

10月15日至17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延川县学习考察。他强调,要下好产业合作“一盘棋”、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种好干部交流“常青树”,共同打造东西部对口协作共建的全国样板。

延川县委书记王湛鸿,延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汉武,江阴市副市长杭成,赴延川县挂职的江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志华等领导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在10月16日举行的江阴—延川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上,许峰说,今年是江阴和延川结对共建的第25个年头。25年来双方联系一年比一年紧密,特别是2017年,两地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后,真正实现了结对关系的全覆盖、合作领域的全方位和各方力量的全参与,江阴和延川已经成为了人缘相亲、使命相连、经济共荣的好兄弟、好伙伴。

许峰指出,面向“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江阴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延川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共同打造东西部对口协作共建的全国样板。
许峰表示,下阶段要下好产业合作的“一盘棋”,扩大双方全产业的全方位合作;要画好共同富裕的“同心圆”,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对口协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两地实现共同富裕;要种好干部交流的“常青树”,江阴将选派更多的干部、专技人才到延川学习工作,接受红色教育,也欢迎延川的干部人才到江阴学习考察、共同进步。
许峰希望援延的干部人才要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低调务实、主动作为,为江阴争光,为延川添彩,不辜负两地党和人民的期望及重托。

王湛鸿代表延川县委、县政府对江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江阴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的事”,用情用力、真帮实扶,从产业就业、招商引资、教育卫生、人才交流等各方面给予了延川极大的帮助,助推延川实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下一步,延川县将全力抓好帮扶项目、帮扶资金的实施和落实,持续深化友好往来,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互访,发挥好双方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开创江阴和延川更美好的明天。

会上,延安金嘉洲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葡萄协会、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延川县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江阴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板块向延川县捐赠帮扶资金共计620万元。

会后,许峰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延川江阴友谊幼儿园、延川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延川县工业园区马家河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杨家圪坮镇稍道河社区工厂等处。在延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赴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处参观学习。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江阴市上缴江苏省苏陕扶贫专项资金共计2.2亿元,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共计1928.6万元,落实经济合作项目4个、总投资9.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200余个,组织技能培训1930余人次,就地就业安置贫困群众210人。

(来源:江阴发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