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9月28日
地点:市机关综合楼二楼第三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委、市政府
新闻发言人:浦 强
媒体:新华网、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澎湃新闻、扬子晚报、无锡日报、江阴日报、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新春、公务员局局长冯明刚、市科技局副局长浦强、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临港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王剑等。

9月28日上午,江阴市举行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科技节相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10月至11月期间,江阴将推出包括科技主题打卡、科技展、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论坛等18场分活动,进一步凸显多元素融合展现的创新发展内涵。

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活动,由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阴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江阴高新区、临港开发区承办,体现传承与融合并举、内容与形式并重、互动与体验并兼,唱响“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的江阴最强音。

今年科技节的主题定为“霞客之光 澎湃之城”,不仅是对徐霞客精神的传承,更是对“南征”核心战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的呼应和聚焦。不同以往,今年的科技节不仅作为无锡太湖人才峰会的分会,将融合人才创新周元素,更结合了江阴高新区“国批”十周年这一重要活动。

今年科技节活动之多、历时之长均创历史新高,接下来将聚焦1个大会、2个大赛、3个互动、5个对接洽谈、7个峰会论坛,涉及人才、项目、载体等多个内容,涵盖江阴“345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金属材料、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特别是主题庆祝大会上,江阴还将发布“霞客之光”产业自主创新攻关计划揭榜挂帅重大项目和科创载体三年行动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科技节更融入了群众参与的众多元素,旨在打造属于江阴人自己的科技嘉年华。主题庆祝大会首次开放市民通道,科技主题打卡体验和“霞客之光”科技展将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科学力量,体验创新速度。

发布会吸引了科技日报、新华网、新华日报、澎湃新闻、扬子晚报、无锡日报、江阴市融媒体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并就科技节看点、人才招引、相关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人才创新周活动安排

序号

时  间

活 动 名 称

1

9月28日

新闻发布会

2

10月1—3日

“探寻创新之路·倾听科技之声”科技主题打卡体验日

3

10月1—3日

“霞客之光”科技展

4

10月14日

“霞客杯”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5

10月19日

2021无锡太湖人才峰会江阴分会—江阴市第31届科技节暨江阴高新区“国批”十周年发展汇报会

6

10月19日

“智汇江阴·科创赋能”工业园区产业提升科技人才对接恳谈会

7

10月20日

2021长三角(江阴)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江苏省第三届J-TOP创新挑战季

8

10月

“大国工匠”走进江阴活动

9

10月23—24日

新时代集成电路强国青年论坛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21年“惟精惟一”青年论坛

10

10月

“融创江阴”人才科创金融对接会

11

10月

2021江阴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

12

10月

国际减碳及清洁技术论坛

13

10月

长三角智能制造专业技术论坛

14

10月

南理工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投运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深化应用合作大会

15

10月

“智汇澄”上海名校科技成果发布会江阴专场

16

10月

“智汇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17

11月

2021年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

18

11月

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

19

11月

2021高新区未来孵化器发展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