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澄所至 共京彩——2021江阴(北京)产业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6月8日(星期二)下午
地点:北京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新闻发言人:许峰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等
参加人员:市领导许峰、计军、陈兴华、赵强、姜锵、张韶峰、顾文瑜、杭成,央企、科研院所、高校和行业协会的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恳谈会。

6月8日,2021江阴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恳谈会以“京澄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透过首都北京这一政治文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全面展示江阴城市魅力、发展成果和产城市合作,让央地联姻、校地联合、科创联接。来自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中信集团、中科钛领集团、国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盐业集团、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船舶燃料、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远景科技集团、清控科创、爱康国宾集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科研院、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以及海关总署、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技术投资贸易、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促进中心等众多央企、科研院所、高校和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恳谈会。

市领导许峰、计军、陈兴华、赵强、姜锵、张韶峰、顾文瑜、杭成参加恳谈会,副市长张韶峰主持恳谈会。

许峰在致辞中表示:江阴是一座经济实力雄厚的长三角经济圈核心节点城市!江阴也是一方充满活力、开放包容、潜力巨大的投资兴业福地!江阴更是一座扬帆再起航、明天会更好的现代产业之城!

许峰向现场的央企领导、行业专家和科技界、商界精英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期待他们加盟江阴,成为江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积极为江阴与北京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引荐到江阴、落户到江阴、扎根到江阴,共享江阴所有的利好和机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市宣传片《教我如何不想她》;市商务局以《澄所至 共京彩》为主题作产业合作推介;江阴人才政策《“暨阳英才计划”2.0升级版》正式发布;中信集团战略发展部、中信股份投资总监、中金资本运营、清控科创、远景科技集团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与江阴合作往来的经验体会以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与期待;恳谈会现场共集中揭牌了3个创新载体项目,分别是江阴与清控科创共建的“江阴(北京)创新中心”,高新区与鸿湖科技集团共建的“江阴高新区(北京)人才创新港”;临港经济开发区与中科钛领集团共建的“江阴临港开发区(北京)中科创新中心”。

此次恳谈会共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载体项目3个,集聚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

江阴,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北枕扬子江城市群、东接大上海都市圈。当前的江阴,正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开局十四五。伴随着我市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的全面启动、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的全面开展,一个“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新江阴,必将成为先进产业、科创载体、人才院所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理想承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