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首届长三角(江阴)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专科专病合作发展平台年会开幕
时间:2021年6月27号(星期日)8:30
地点:江阴黄嘉喜来登酒店Ⅱ、Ⅲ厅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新闻发言人:赵强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顾晓松,国医大师刘敏如,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江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强。国药集团中国中药副总裁兰青山,天江药业总经理胡奇飞,中医药主管部门和多所中医药大学领导、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行业学会专家;江阴市级机关、江阴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

6月27日上午,首届长三角(江阴)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专科专病合作发展平台年会开幕。来自国内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领域的行业翘楚、业界精英相聚江阴,碰撞思想、交流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顾晓松,国医大师刘敏如,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等出席活动。市领导许峰、包鸣、陈兴华、赵强参加开幕式。市长包鸣主持开幕式。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致辞。许峰在致辞中说,作为龙砂医学的发源地,江阴是闻名全国的中医之乡。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从瘟病学家柳宝诒、经方大师曹颖甫,到中国针灸学研究社开创者承淡安,再到中国现代药物研究开拓者赵承嘏,江阴中医薪火相传、名家辈出。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江阴把生物医药产业,特别是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作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持续深化政策研发,全面加大扶持力度,以中药配方颗粒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医药技术创新成果纷纷涌现,以天江药业为代表的一大批现代中医药企业加快集聚,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江阴人民高品质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峰表示,当前,中医药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江阴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拓宽中医药服务领域、培养中医药人才、发展中医药产业等方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江阴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的新高地。真诚期待各位领导、嘉宾能更多地为江阴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繁荣发展,把脉问诊、不吝赐教。希望江阴能以此次峰会为起点,与院士大师、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公司企业搭建起常来常往的合作桥梁,创造出更多携手共赢的商机。

活动现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江药业联合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发布了《江阴市现代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报告》从江阴生物医药产业历史与现状、“十四五”愿景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江阴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近年来,江阴持续做大生物医药产业总量“蛋糕”,“十三五”期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平均每年增幅达14%。截至去年底,江阴拥有生物医药企业252家,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其中规上企业90家,上市公司3家,形成了天江药业为龙头的现代中药配方颗粒产业,以风和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以贝瑞森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产业,构建起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链条。当前,生物医药被纳入我市“345”现代产业体系,未来我市将通过实施技术攻关、搭建平台支撑、强化产业招商、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生态,力争把江阴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资源集聚、特色鲜明、人才向往、产业高端、创新澎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据了解,首届长三角(江阴)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专科专病合作发展平台年会为期两天时间。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医院管理创新峰会暨中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治未病与大健康论坛等活动,助力国内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探寻新路径、开辟新蓝海、攀上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