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72/2015-00004 生成日期 2015-03-05 公开日期 2015-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优抚安置 关键词 基层政权,选举,工作制度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江阴市民政局综治工作计划

一、认真履行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抓综治和平安建设职责。党委会议或局长办公会议至少2次研究部署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二、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推进养老机构新建改建工程,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开展居家养老援助服务。

三、深化网格化管理,制定街道级《社区布局规划》,明确村、社区四至位置和管辖范围,理顺村居责权关系。

四、深化社区减负增效工程,积极推行政社互动,按照“两份清单”内容严格履职,促进政府管理与基层自治良性互动;继续规范工作事项进社区,进一步严格准入机制,推动社区减负增效落到实处;推广运用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五、深化三社联动机制,构建社区民生服务站,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培育服务团队、实行社会化运作,切实满足社区百姓最迫切的服务需求,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六、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实施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加快成果转化,着力放大公益创投效应。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

七、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的协作,联合开展巡查与劝导服务,发挥镇村两级救助管理网络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日常救助。

八、推进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平安边界创建协调机制,确保边界区域和谐稳定。

九、落实联系共建工作制度,到平安共建联系点指导工作不少于2次,帮助解决社会管理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

十、加强机关内部的安全保卫和干部职工教育,及时排查调处涉及本部门、本系统的矛盾纠纷。制定相应预案,做好超前防范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发生的上访事件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十一、完成市综治办交办的相关任务,按规定报送信息、数据,建立健全部门综治工作台账。

 

 

                              江阴市民政局

                            2015年3月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