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江阴”包括以下模块:
1、行政服务版块 依托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张网”,整合市级层面面向群众的各类行政服务,向广大市民及企业等对象提供方便、快捷、规范、透明的网上申报办理、咨询、查询等各类行政服务。
2、公共服务版块 整合原本分散的与广大市民及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方便群众一站式获取相关信息,提高生产生活效率。
3、便民服务版块 我们在原来“12345”热线便民服务的基础上,拓展、新增了家政服务、保姆月嫂、清洗维修等95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服务内容,实现线上线下求助服务的联动。
4、公益服务版块 主要整合志愿者协会和群团组织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在生活服务体系构建中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为全市公益志愿组织和个人提供信息流通平台,同时也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
5、资讯服务版块 新闻资讯和各入驻部门单位的政务要闻、民生信息,以及市民生活、文化、旅游等资讯,为本地市民提供一站式资讯服务,为外地人了解江阴提供一个窗口,同时也提高平台使用活性。
建设温馨周到的生活服务体系,是我市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目标是通过建设生活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原有全市生活服务体系主体多元、平台分散、功能凌乱、标准随意、匹配度低等"小、散、乱"的问题,全力打造一个集行政、公共、公益、便民、资讯等"五位一体"的"最江阴"核心服务平台,让市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享受24小时"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