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府采购 > 批量定点超市 > 第三方服务 > 协审造价预选库
项目名称
江阴市政府投资项目协审造价机构入围项目
执行时间
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成交信息
相关说明

一、协审项目委托方式

在预选库有效期内,采购人将根据拟委托协审项目的具体情况,确定审计内容,根据委托协审项目预估造价、造价专业要求、关联关系等情况,采购人对预选库成员的考核等情况,平等地对参与协审项目的预选库成员及其派出协审人员提出资格和专业等要求,采用入围抽签的方式从预选库中选择协审项目受托单位。

入围抽签前,预选库成员须从投入预选库主要协审人员中选派协审项目负责人,从投入预选库所有造价人员中选派一般协审人员。

为提高审计效率,作为协审项目负责人的主要协审人员,其在审受托协审项目数量(仅限于预选库有效期内受同一采购人委托的,包括作为协审项目负责人和一般协审人员的所有在审受托协审项目,项目完成时间以出具受托协审项目总报告的时间为准)小于两个时,该主要协审人员才具有预选库有效期内后续协审项目的协审资格。

报审工程造价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协审项目的受托单位仅从符合要求的甲级预选库成员中产生,报审工程造价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协审项目的受托单位从符合要求的整个预选库成员中产生。

协审工作结束后,按采购人要求向采购人提交协审结果、审计报告及其他资料,受托预选库成员要对协审结果、审计报告及其他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可靠性负责。

二、预选库考核与管理

预选库有效期内和预选库成员协审行为延续期间,采购人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招标文件、中标人的投标文件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相关管理规定等,对预选库成员实施协审基础核查、协审行为考评等考核管理。

(一)预选库成员出现但不限于下列情形,取消预选库成员资格:

1、注册地在江阴市以内、注册地在江阴市以外但投标时已在江阴城区设立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常驻江阴固定办公场所的预选库成员,在预选库有效期内常驻江阴固定办公场所不满足招标文件最低要求的;

2、注册地在江阴市以外投标时尚未在江阴市设立符合本招标文件要求的常驻江阴固定办公场所的预选库成员,未在领取中标通知书后一个月内按招标文件要求设立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常驻江阴固定办公场所,或者在预选库有效期内常驻江阴固定办公场所不满足招标文件最低要求的;

3、在预选库有效期内,预选库成员投入预选库所有造价人员、投入预选库常驻江阴造价人员不满足招标文件最低要求的;

4、拒绝参加采购人举办的业务培训和政策指导,或者缺席或者不按要求选派人员参加的;

5、拒绝接受采购人业务指导和监督的;

6、不配合采购人根据有关规定对预选库成员及其受托协审项目的各项考核的;

7、不能为受托协审项目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技术等审计资源支持,出现因审计资源保障不力而影响协审工作的现象的;

8、预选库成员协审项目初审报告“初审金额”与经审计组复核或审计中心复审后最终的“定案金额”相比较,复审误差率大于等于3%的(复审误差率=|初审金额-定案金额|÷定案金额×100%);

9、不能在采购人所在地、项目所在地或者采购人指定的地点开展协审工作,在采购人允许的地点之外进行审计的;

10、未经采购人同意使用未经备案的协审人员进行协审工作、协审人员缺位、协审效率低下、协审质量低劣等原因,被采购人按规定进行约谈二次或两次以上的;

11、其他根据对预选库成员的协审基础核查结果、协审行为考评结果为基础的评定等级定为“不合格”的;

12、其他不适宜继续保留预选库成员资格的。

(二) 预选库成员出现但不限于下列情形,取消预选库成员资格,取消下一次预选库招标的投标资格:

1、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

2、拒绝接受监督部门监督,或者拒不配合相关部门或其他监督部门的调查、检查的;

3、不执行回避制度,单位或协审人员与受托协审项目有关联关系的;

4、拒绝已接受委托协审项目的全部或部分工作内容的;

5、有与协审项目实施部门或有关单位有不正当利益关系,并经查实的;

6、不能遵守审计现场管理的有关规定,自觉接受采购人业务指导和监督,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要求的;

7、其他不再适宜保留预选库成员资格和下一次预选库招标的投标的。

三、合同及合同组成文件约束力

1、对于在预选库有效期内无受托协审项目的预选库成员,合同及合同组成文件在预选库有效期内对其具有相应的约束力,且采购人对其在预选库有效期内的考核和管理结果可在预选库有效期后的预选库招标利用。

2、对于在预选库有效期内有受托协审项目的预选库成员,合同及合同组成文件在预选库有效期内和预选库成员协审行为延续期间均对其具有相应的约束力,且采购人对其在预选库有效期内和预选库成员协审行为延续期间的考核和管理结果可在预选库有效期后的预选库招标利用。

附件
历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