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3 20:04

各镇(街道)科技办,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科技局、靖江园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一、申报批次

为便于开展服务和审核推荐工作,我市分四批集中受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分别为:5月31日、6月30日、7月31日、8月31日,申请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申报批次(每年仅限申报1次)。每个批次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见后续发布的时序图。

相关要求

1、镇街园区科技部门要积极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会同市科技做好宣传培训,加强高企认定相关政策解读,指导企业把握申报条件、充分发动辖区内企业参加申报按照省通知要求,组织 好各批次申报企业的现场核查对现场核查中发现与申报材料不一致、有弄虚作假行为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等情况的企业不得推荐上报。

2、为申报企业提供专项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及税务师事务所,需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中对中介机构的要求。税务师事务所资质可进入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公布的名单查询,对于名单之外的专项审计税务师事务所,需向市税务部门进行备案。会计师事务所资质我市执行无锡市财政局、无锡市科技局文件,凡是被无锡市财政局、无锡市科技局文件确认通过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无需至江阴市财政局进行现场资质认定工作;不在名单内的会计师事务所必须要在开展专项审计前,携带相关材料(见附件2)到江阴市财政局办理现场资质认定工作,认定材料如下:①营业执照复印件、执业证书复印件;②中介机构声明、近三年无不良记录情况说明;③全年月(2023 年度)职工花名册、加盖公章的12 个月社保缴费凭证、退休返聘人员工资流水及劳务合同;④注册会计师情况表、注册会计师证书原件。

3、申报企业要认真学习省申报通知,掌握今年较往年变化内容,全力以赴,精心准备,认真审核。申报企业加入“2024年江阴市高企申报群”(QQ群号530895688),及时了解申报各阶段工作进度及要求,按照各批次时序图要求推进申报工作。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现场核查和申报材料审查工作,若提供虚假承诺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将如实上报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按照《认定办法》和《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苏科技规〔2022〕3号)的相关规定处理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4、如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相关政策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江阴市科技局高新科或江阴市科技创新中心联系;如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江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系。

三、联系方式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

周京利、李家威 电话:86861555

江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华  安、谢  腾 电话:86861549

江阴市财政局工贸科

赵  舜 电话:86861137

江阴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股

王  欢、孟雨骄 电话:86843331

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冯晓平、王家紫 电话:86862243

江阴市市场监督局质量科

金荣蕾 电话:86804346

江阴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

蒋锦浩、李晓煜 电话:86008078

 

 

附件:1、江苏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rar

          2、专项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资质认定材料.doc

  

 

  

 

  

 

  

江阴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