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召开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11:00

4月1日下午,江阴召开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王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围绕规划既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现有行业基础和特点,扎实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王琪指出,一要做精规划。围绕《江阴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特色产业园区规划,找准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加快推动形成分工明确、优势凸显、产业集聚的良好产业布局。二要做强项目。坚持项目为王,树立鲜明产业导向,强化项目招引,推动产业集约化发展。同时,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智改数转网联,加快推动存量企业技改提级。三要做优服务。结合“问道”政企交流、产业对接等活动,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打好“服务牌”,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投产的“下半篇文章”,高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会上,市高端装备产业链牵头部门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谈海平汇报了全市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有端装备企业近200家,2023年以来高端装备产业产值增速高于全市行业平均水平,2023年全市高端装备产业完成产值1119.4亿元,同比增长16.0%,实现利润总额120.4亿元,同比增长21.7%。

相关板块围绕推进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和特色园区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围绕职责分工和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34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要求,根据《江阴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及《江阴市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大力推进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工业企业梯次培育,持续提升高端装备发展质量,优化装备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创新能力突出、制造能力先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靠的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推动全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