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1

3月21日,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主持召开临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严建定、顾志强、江城、陈卫东、周晓虹、缪慧、吴家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临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张韶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的最大政治,着眼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韶峰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深走实。

要做好深刻领悟,结合临港工作实际,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好组织宣传,通过多维度、多角度宣传报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各层各级,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

要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科创引领力、提升要素承载力、增强百姓获得感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系统全面、走深走实。

张韶峰要求,要在践行最新要求上不折不扣。

要坚定不移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建强做优科创载体,持续壮大科创主体,充分挖掘南理工江阴校区等科创资源优势,着力构建高效能科创生态。大力推进产业创新,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深化“智改数转网联”,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开发区运行体制机制、国资公司市场化转型、“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干部干事创业机制,着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融合。全力做好提升江阴港能级、增强综保区综合实力、小湖未来城开发建设以及“三外”提质增效等工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不移锻造干事创业队伍。突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浓厚氛围;突出企业家队伍建设,办好企业家沙龙,组织企业家“走出去”拓宽视野,加强新生代梯队培养,为临港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紧盯“两易一密一新”等重点场所,刚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张韶峰强调,要在狠抓当前工作上提质提效。

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进年”活动,集中力量招大引强,全面做好在手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期各项工作,以项目加油干推动经济加速跑。全力抓实国资清查利用,全面清查核实、有效盘活利用,切实把国有资产查清楚、管起来、利用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